蝶衣娆梦裳

蝶纷飞,梦一场
霓裳羽衣曲,谁人知断肠

魔道祖师之那个黑粉儿⑨



☆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

☆受不了刺激的勿进

☆大型ooc现场,别喷,喷了我也不听

☆我不是黑粉,我是老粉(狗头保命)

☆【】是弹幕,『』是直播,()是作者的神经日常

☆无cp!!!慎入!!!!

☆时间线杀屠戮玄武后
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everybody,道友们晚上好啊!没错,又是我,我又来了!欢迎来到魔道一生黑,黑完继续黑直播间“我是你们想打却打不到的那个主播黑粉儿~』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前排兜售瓜子辣条矿泉水啦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今天黑哪个?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一生黑一生黑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魔道真的是让我欲罢不能啊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来喽来喽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今天黑谁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除了江家我觉得没有谁能黑了吧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也不喜欢江家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别忘了之前可是黑了温总啊】

          【怕是忘了金家你们】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又开始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不知道今天会说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前两天江家的事闹的那么大,这说不定就是个祸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管他呢,你们没看出来这全是围绕着五大家族的感觉,我们只要看戏就好了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说不定五大世家就此分崩离析了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俺们白天还要工作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仙门子弟说话怎么还有平头百姓插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今天晚上黑的就是~就是~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是谁啊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黑粉吊我们胃口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不要这个亚子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你怎么可以这个亚子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快说是谁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当然就是我们羡羡~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啊!!!是羡羡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到我羡了?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这么快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咦咦咦!!???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气的那个蓝老头了~嚯嚯嚯嚯哈哈哈~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卧槽!无情!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哦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一口老血卡在喉咙眼儿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……无fuck可说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蓝老宗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居然是蓝启仁蓝老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德高望重的蓝老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果真是谁都有份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看来真的是围绕五大家族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看戏就好了嘛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说到这个迂腐固执的蓝启仁呐,首先就会想到那由三千条增加到四千条的家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首先一点就是饭不过三这一点,当出门去参加活动聚会什么的时候,吃太多,那自然是不礼貌的,单从这方面看,这条规矩没有啥问题。可是!如果是关系很好很好的朋友,那当然是有多能吃就多能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,你们不要以为我这么说是在认可。来来来,你们仔细想想,如果换了个食量大的呢?人家三碗吃不饱呢??让人家饿着吗???如果啊,我是说如果啊,如果云深不知处有那么几个像浪胃仙浪老师那么能吃的人嘞?咋的,还不让人吃饱了呗。那么问题来了,姑苏蓝氏这么多年来竟然无人质疑?那么是因为大家都饿就饿着呢?还是蓝家的碗可大可大了??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有时候吃的就多,我在云深不知处可能会偷吃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云深不知处如果有浪老师的话卧槽哈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浪老师举例你是认真的吗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也觉得这条规矩不合理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说不定人家云深不知处收弟子不仅看五官还看食量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看食量就很过分了啊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卧槽!无情!五官我都过不去还说食量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只有我注意到蓝家的碗有多大了吗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你看这个碗它又大又圆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你看这个面它又细又长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卧槽!歪楼了哈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启仁看着屏幕回想了一下,蓝家的碗并不大……且……难道有错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蓝家的碗一点都不大好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我上次去姑苏求学的时候都没吃饱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不知道蓝家人怎么受得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蓝家现在家规是三千条吧,你们听到了没,还会涨到四千条哎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此外还有那么多条家规,我的天哪,我都要感觉蓝氏是机器人制造厂了,把所有人的脑子统一编写程序灌入。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想象了一下,如果这个亚子属实有点阔怕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那岂不是有一堆一样的人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全部都是蓝气人:甲:“这个不能做。”乙:“说得对!”丙:“加到家规上!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全部都是聂六块:甲:“你练刀了吗?”乙:“来比划比划!”丙:“来来来!”丁:“出刀吧!!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全部都是温总:甲:“练神功!”乙:“练神功!”丙:“练神功!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全都是秀儿???卧槽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为什么聂六块我想到的是“你的头呢?”“你头呢?”“头在哪儿?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哈哈哈!无情!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虽然说满天家规很可怕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想什么呢!蓝家可是如此才能养出姑苏双壁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!有姑苏双壁强再说人家家规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姑苏双壁?温家火烧云深不知处!姑苏双壁早就名存实亡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蓝家也不过是强撑罢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启仁听着耳边的话看着屏幕中还在讲着的女孩儿。陷入了深思。难道家规真的有错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“蓝启仁对于家规的喜欢,已经超出了世俗。他对于家规的遵守以及喜欢已经到了迂腐的境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而他的迂腐也在台兄嫂这件事上提现的淋漓尽致。在知道兄嫂相爱的情况下却过分执着于家规。对于兄嫂分隔这件事情上,我可以说他也是出了一大分力的。当然,这件事情整体还是有青蘅君的缘故,这件事情我们之后讲青蘅君的时候再,讲现在我们主说蓝启仁。他的迂腐固执间接导致了自己两个侄儿童年的悲惨。单亲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有多大的影响,这件事情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。何况还是这种有父母而且在身边却见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青蘅君身死后,我不知道蓝启仁有没有后悔过当初没有支持一下兄嫂。当然,如果他后悔的结果是让家规更加严密,让自己迂腐固执更甚,让自己的侄儿更痛苦。那不如不悔过。当然蓝曦臣在观音庙事件后,都因为后悔而闭关。那么可以说蓝启仁应该是有后悔过,毕竟蓝曦臣可以说是蓝启仁教出来的。”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他们的爱情对忘机他们真的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单亲家庭真的对孩子有很严重的心理伤害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明明知道自己有父母却不能见到,真的很难过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我就是单亲家庭,真的孩子心理是很大的伤害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如果当初蓝启仁站出来稍微支持一下的话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心疼忘机跟曦臣哥哥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难道当初真的怪自己了吗?当初真的自己应该站出来吗?自己难道真的应该……当真是自己太过于迂腐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启仁看着屏幕以及屏幕上滑过出来的字,不禁想起了当初的场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据说是青蘅君给他夫人做了一个草屋,将他夫人藏于那里。蓝忘机跟蓝曦臣一年才得以见他们母亲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这样他们岂不过于可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蓝家也确实严格了一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此看来,蓝启仁确实过于迂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55)